天合資訊之所以能有如此卓越的表現,主因在於天合資訊確實掌握多項關鍵技術,這些關鍵技術包括:
1.
低價電子產品的完整解決方案提供
2.
核心作業系統開發
3.
系統晶片開發
4.
多平台數位語音
5.
高倍數壓縮
6.
機構外觀設計
   
 
<主要優點>
  所有軟硬體組件整體一齊考量,成本及功能較能掌握
  可以直接應用天合原有的上中下游配合廠商
  相關溝通窗口比較單純
   
<實力>
  天合資訊在電子字典、計算機、及語言學習機上的外觀設計有相當長足的經驗。
  天合資訊在各類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微小化、省電等設計上領先同業。
  天合資訊擁有從軟體作業系統、應用程式、到整體開發環境的完整技術以及開發環境提供。
   
<主要優點>
  晶片最具價格競爭力
  晶片功能最完整
  晶片品質最穩定
   
<實力>
  天合資訊有相當豐富的經驗在開發一系列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專屬晶片。這些經驗包括:電子字典、複讀機、語言學習機、及錄音筆。
  天合資訊在 6502、及 Z80 等低階系列的系統晶片之開發經驗上特別豐富。
   
<主要優點>
  優越的壓縮技術大幅降低記憶體的需求
  高品質的發音技術可以適用在多種應用場合
  完整的開發環境加速相關應用的開發時程
   
<實力>
  天合資訊應用特殊的壓縮技術,並在使用最少的微處理器運算效能之下,可以大幅降低記憶體的使用。減少了記憶體的使用,結果就是降低產品的最終成本,如此可以大 幅提升產品的競爭力。
  天合資訊擁有絕佳的發音技術,這些技術包括英文發音、中文發音等。可以在極為低階的微處理器(如6502)環境上,發出不遜於高階微處理器的發音品質。
  天合資訊提供物件導向(Object Oriented)的開發環境,讓使用者可用類似 C 的軟體程式語言來直接開發一系列的應用程式。